EN
https://www.gov.cn/

四川5萬名貧困群眾出任生態護林員

2017-10-10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10日電(記者 呂慶福)記者10日從四川省林業廳了解到,今年前3季度,四川累計落實生態護林員公益崗位5萬個,將帶動至少8萬人穩定脫貧。

把重點項目投入貧困縣特別是深度貧困縣,最終實現生態保護和增收並舉,是四川林業扶貧的經驗之一。四川省林業廳統計,今年前9個月,全省累計投入貧困縣省級以上林業項目資金47.5億元,佔全省的62.7%。

此外,四川還累計向88個貧困縣分解下達2017年公益林建設任務36.9萬畝、退耕還林39萬畝,均超過全省同期總量比例的82%。

四川是全國最早啟動生態護林員公益崗位試點的省份之一。而所有的生態護林員均要從貧困戶中遴選出來,這是去年四川啟動政策試點時即明確的原則。

“四川的現實是:貧困縣與生態資源富集區、管護力量薄弱區高度重合。”四川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四川扶貧攻堅主戰場“四大片區”現有森林面積1.91億畝,自然濕地2237萬畝,均超過全省總量的一半。

今年前3季度,四川累計統籌中央和省級補助資金2.68億元,累計落實生態護林員公益崗位5萬個,比去年增加一倍。僅生態護林員一項,就將帶動至少8萬人穩定脫貧。

四川還整合森工企業、國有林場、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等國有林業單位安排管護資金,累計為周邊貧困縣提供國有林管護公益崗位2000個。

“2018年起,四川將按照每年不低於3000萬元安排省級財政林業産業補助資金,為各貧困縣提供資金支持。”四川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