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航展吸引30萬遊客 助推通航産業興起

2017-10-04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4日電(記者 謝佼)國慶期間,首屆四川航展成為旅遊熱點,吸引30余萬遊客觀展。四川航展的火熱有力地助推了中國通航産業在西部的興起。

在三星堆上空,在青銅縱目面具“凝視”下,一場場在藍天上“刺繡”的飛行表演,贏得了日均6萬餘名現場觀眾的歡呼:“波羅的海蜜蜂六機編隊”呼嘯起航,西班牙阿隆索叔侄仿佛在空中起舞,美國的空中動力和傑出飛行者空中打字:“welcome to sichuan”……不少孩子興奮地用手指描畫追逐飛行線條,心中埋下嚮往藍天的種子。

航展由德陽市人民政府、川航集團主辦,地點在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廣漢機場。這一在大學校園內舉辦的國際航展,分為專業日和公眾日,集合了高峰論壇、飛行表演、商務洽談、航天科普等內容。共有200余家企業參展,51種機型、120架航空器動靜展示,其中靜態展78架,動態展42架,觀展人數達30余萬。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區秩序井然、文明有序。地面沒有留下一張廢紙,草皮完好,處處可以見到主動排隊的觀眾。飛行表演時,所有人都仰望天空,不時爆發出掌聲和歡呼。

德陽國際會展中心的無人機展區也可謂大家雲集,彩虹、鷂鷹、翼龍三大裝備級無人機悉數亮相。更有其他眾多無人機企業參展,展示了國內外尖端的無人機産品。

四川航展成功舉辦,助推了通航産業在西部興起。德陽市宣佈,從現在到2020年,將建成什邡通用機場及“縣縣飛”直升機場;將擁有通用航空器400架以上,年飛行量35萬小時以上;並引進5家左右通用航空器整機製造企業,使得通用航空製造産業鏈初步形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