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專項督查“節後綜合徵”

2017-10-10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0月10日電(記者 陳國洲)從10月9日長假後第一個工作日開始,重慶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幹部紛紛出動,通過明察暗訪等方式督查節後上班情況,專查“節後綜合徵”。

“這個位置的工作人員哪去了?”10月9日上午,重慶南川區紀委專項督查組成員來到峰岩鄉,對該鄉政府工作人員是否按時到崗進行檢查。“到二樓農服中心幫助整理扶貧檔案去了。”有人回答。督查組隨即安排一名工作人員到二樓查看,確定情況屬實後才離開。

據介紹,為防止“節後虛脫”和“四風”鑽空當,重慶南川區按照全市統一部署,組建9個作風建設專項督查小組,採取劃片方式監督檢查。“開展專項督查的目的,就是要促進黨員幹部養成遵規守紀的習慣,確保節後收心,做到履職在崗、在現場、在狀態。”南川區紀委有關負責人説,該發現問題而沒有發現問題是失職;發現問題不報告、不查處是瀆職。實行跟蹤督查,發現履職不力者,將嚴格實行“一案雙查”。

重慶市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節前重慶市紀委即對此次專項督查進行了公開公示,讓各級幹部自覺形成規矩意識。節後各地紀委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取、實地檢查的方式,開展明察暗訪,重點對節後上班紀律、公車使用管理等方面進行檢查,促使機關幹部及時收心歸位,進入工作狀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