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整改落實國務院食品安全督查反饋意見

2017-10-16 10:2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食安委第五督查組對湖北食品安全工作進行督查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要求各地各部門按照督查組反饋的意見,迅速進行整改,全面提升湖北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根據部署,我省將嚴格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要求,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開展食品安全督查,重點督查各地落實黨政同責和食品放心工程實施情況,並將督查結果納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範疇。對落實食品安全責任不到位的,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輿情處置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倒逼責任落實。

各地要紮實開展食品放心工程,組織環保、農業、食藥監、糧食、衛生計生等部門,開展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推進農業面源污染防治,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實行限耕、休耕、休種,嚴防食用農産品種植養殖污染;大力開展蔬菜、水果、茶葉標準園和畜禽標準化養殖場、水産健康養殖場創建活動;嚴格落實禁限用高劇毒農藥目錄要求,嚴厲打擊超範圍、超標準、不按安全間隔期使用農獸藥的違法行為;深化“護老護苗”,打擊食品、保健食品欺詐和虛假宣傳,整治養老機構食堂和學校及周邊食品安全,整治農村食品安全;健全完善新業態監管法規制度,探索加強網絡銷售食品、網絡訂餐、第三方交易平臺監管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新業態監管長效機制等。

各地要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加大飛行檢查、交叉檢查、體系檢查工作力度,重點檢查原輔材料進貨查驗、生産過程控制、出廠檢驗、産品追溯等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建立健全企業信用評價體系、“紅黑榜”制度,推動企業尚德守法,誠信經營。(崔逾瑜、孫麟、沈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