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時代 新思想 新征程
——廣大紀檢幹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

2017-10-19 07:39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盛世逢盛會。10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總書記的報告在廣大紀檢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中央堅強領導,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鼓舞人心

“終於迎來了期盼已久的十九大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三個多小時的報告,高瞻遠矚、氣勢磅薄、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我和與會代表一樣,感到非常振奮、非常激動!”中央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幹部趙義輝表達了收看十九大開幕式的感受。

“五年征程豪邁、五年步履堅實,人民幸福感節節攀升、政治生態愈加氣正風清,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倍感自豪!”中國紀檢監察學院幹部陽平説,“總書記的報告鏗鏘有力,充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深厚情結,體現出大國領袖的擔當精神,我們對黨和國家的未來更加充滿信心和期待。”

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中關於五年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就是紀檢監察幹部重點關注的焦點之一。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杜海洋説:“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刻論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取得的偉大成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舉旗定向、開拓進取,奮力開創出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幹部,重慶市江北區復盛鎮紀委書記陳曉麗對全面從嚴治黨感同身受:“在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過去五年,我們作為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的直接參與者、具體實踐者和實際受益者,感受特別明顯。”

廈門市紀委宣傳部副部長韓珺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對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作了實事求是的總結回顧。成就的取得無一不來自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五年來,我們黨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些歷史性變革,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新時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催人奮進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形成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廣大紀檢幹部紛紛表示,將深刻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真正入腦入心。

山東濱州市濱城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畢玉海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提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對我們關心關注的全面從嚴治黨方面的一些熱點問題都給出了答案。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落實這些重大部署和要求,必須持續抓好自身建設,一刻都不能松,半步都不能退。”

“將深刻學習領會、全面準確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著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雲南省會澤縣委常委、紀委書記胡光泉説。

安徽省淮北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宰學明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要堅決防範和糾正什麼。’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我們要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回應黨內關切和群眾期盼。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成都市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副主任張浩對習近平總書記報告中關於“將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組建國家、省、市、縣監察委員會”的論述印象深刻。他表示,“一定要把握精神實質,打破思維定勢,做好業務準備,積極完成即將到來的改革任務。”

牢記使命,認真履職,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有強有力的黨中央領導,我們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底氣更足,幹事創業更有熱情。”福建省三明市紀委宣傳部副部長葉水江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擲地有聲、鼓舞人心,為我們紀檢監察幹部履職指明了方向,今後將切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守護好群眾的幸福生活。

聆聽了總書記的報告後,中央紀委駐商務部紀檢組幹部楊俊彥説,“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必須牢記使命、堅定信心、敢於擔當,在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上毫不懈怠,為新時代黨的建設貢獻力量。”

中央紀委信息中心幹部鞏曉磊表示,“堅決認真落實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務,堅定取得勝利的決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提高現代信息技術在紀檢監察工作中的運用水平,為建設覆蓋紀檢監察系統的檢舉平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撐。”

“五年前,我是區檢察院的一名公訴人,常在法庭上與職務犯罪分子唇槍舌劍。如今,作為一名紀檢人,在這新的歷史時期,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監督執紀工作中貢獻自己一份力量。”浙江杭州上城區紀委幹部田晶是今年初從檢察機關轉隸至紀檢監察機關工作的同志,他説,將在新的崗位上履行好新使命。

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扶貧移民局紀檢組長高波説,“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脫貧攻堅任務仍然艱巨,要深入開展脫貧攻堅。扶貧款是貧困群眾的救命錢,作為扶貧移民局紀檢組長,我一定認真履行監督職責,敢於監督、敢於負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廣大紀檢幹部將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銳意進取,埋頭苦幹,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