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投入兩億元專項資金
百個鄉鎮衛生院標準化建設加快

2017-10-21 07:4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記者從省衛計委獲悉,今年省政府投入專項資金兩億元,對全省100個鄉鎮衛生院進行必要的醫用設備投入,為提升基層服務能力夯實基礎保障。

按照 《遼寧省衛生計生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我省將實現每個鄉鎮有一所政府辦標準化鄉鎮衛生院。今年我省通過推進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規範化建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達標率將達到60%,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標準化建設達標率達到50%。

瀋陽市渾南區桃仙衛生院是政府投資支持的直接受益者,院長高振國説,基層醫院的發展,來自政府的投入非常重要。記者了解到,去年以來,政府對桃仙衛生院投入80多萬元進行了數字化門診改造和數字化影像X光改造,並增加了一批醫療儀器,還進行了污水處理改造等項目。今年政府又投入30多萬元,為衛生院增添醫療儀器和相關設備。醫院的軟硬實力大大增強,大學本科學歷的醫生有十多位,日門診量達70多人次。

眼下,我省基層醫療衛生服務網絡進一步鞏固完善,省內32個縣(市、區)重點推進縣、鄉、村衛生服務一體化管理試點,覆蓋所轄95.6%的鄉鎮衛生院、84.1%的村衛生室。

省衛計委負責人介紹,今年上半年,我省基層醫療機構向縣(區)級以上醫院轉診的病人67205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49.9%,縣(區)級以上醫院下轉病人6042人,比上年同期增長79.9%,上轉增幅明顯小于下轉增幅。

與此同步,在提升軟實力方面,我省通過基層臨床醫生轉崗培訓及加注全科醫學執業範圍、啟動全科醫學人才培養就業一體化試點、實施鄉鎮衛生院全科醫生特崗計劃、完善農村助理全科醫生訂單定向免費培養等多種措施,緩解了基層醫師缺乏問題。記者 朱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