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臨渭“三駕馬車”健康扶貧

2017-10-21 08:5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了讓每一名貧困群眾能夠擺脫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束縛,2016年以來,陜西省渭南市臨渭區首創開展“千名醫生包聯救助因病致貧家庭活動”,全區1443名醫生以“一對二”簽約服務的形式,解決貧困戶誰來幫、怎麼幫的問題,對包聯貧困戶進行健康扶貧政策宣傳、衛生健康知識普及和疾病診療服務;再創“臨渭區健康扶貧基金”,建立了新合療、大病保險、民政醫療救助和基金分段按比例兜底的四重保障工作機制;三創“醫療衛生雙下鄉”工作模式,通過組建區鎮醫療聯合體實現優質醫療資源下沉,並推進分級診療,解決看病貴、看病難的問題。

截至目前,臨渭區多種形式的健康扶貧已恵及貧困人口17483人次,醫療費用報銷比以前提高了1013萬餘元。(魏育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