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將多方面入手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2017-10-26 1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6日表示,商務部將從多方面入手,處理好五大關係,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商務部將按照十九大報告和中央統一部署,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要做到全面開放,需要處理好五大關係:

一是引進來與走出去的關係。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在積極利用外資、引進國外先進的技術、管理經驗、經營理念提高利用外資質量和水平的同時,支持企業積極穩妥“走出去”,提升國際化經營水平,與東道國實現共同發展。

二是沿海開放與內陸沿邊開放的關係。在深化沿海開放的同時,加大西部開放力度,推動中西部內陸和沿邊地區走向開放的前沿,成為開放的新高地,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

三是製造業開放與服務業等其他領域開放的關係。我國的製造業開放較早、領域較寬,服務業開放相對滯後。需要在製造業進一步深度開放的同時,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

四是貨物貿易拓展和與其他貿易夥伴共同發展的關係。通過對外貿易的全面、平衡發展,推動貿易強國建設,推進我國與各貿易夥伴更好地開放,包括發展中經濟體和發達經濟體,實現共同發展。

五是試點試驗與全面推開的關係。在深入推進自貿試驗區擴大開放試點試驗、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的基礎上,對於成熟的、可複製推廣的經驗,適時在全國推開,以試點試驗開放帶動全國全面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