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4項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試點經驗推向全國

2017-11-03 07:4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2日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表示,首批24項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經驗已開始向全國推廣。

據悉,自2016年5月起,濟南等12個地區開展了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工作。今年6月,商務部委託第三方開展中期評估,在此基礎上,最後確定了“重資本輕資産”招商模式、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即報即放”出口食品檢驗檢疫方式、特殊功能區協同開放機制、科技金融創新發展模式、促進區域統籌規劃發展等24項可複製的試點經驗,向全國推廣。

另據商務部當天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取得明顯成效。前三季度,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額達7859億美元,同比增長15%;中國企業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96億美元,在沿線國家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967.2億美元,同比增長29.7%;沿線國家在華實際投資42.4億美元,新設立企業2893家,同比增長34.4%。截至目前,中國企業在沿線24個國家推進建設了75個境外經貿合作區,入區企業達到3412家,上繳東道國稅費累計22.1億美元。(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