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開展第三方評估

2017-07-28 07: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商務部獲悉:國務院近日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相關工作。商務部正會同發展改革委等相關部門和相關試點地區,按照會議部署,紮實推進各項試點工作。

據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根據試點工作安排,商務部委託第三方機構,對綜合試點試驗工作開展了獨立的第三方評估。評估組對12個試點地區進行了評估調研,通過聽取試點地區政府部門情況介紹、召開座談會、實地考察試點典型單位、發放調查問卷及調閱相關文件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各試點地區開展試點試驗一年來的進展情況、主要成效、可複製可推廣經驗與做法及面臨的問題和相關建議。

“目前中期評估已基本完成。”高峰表示,從評估情況看,一年來各試點地區圍繞試點工作方案,結合本地實際,進行了形式多樣的探索,試點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進展。評估組提交的評估報告認為,試點試驗中期效果良好,總體達到預期目標。在中期評估基礎上,商務部正在對好經驗、好做法進行梳理,將在進一步研究論證的基礎上,進行複製推廣。(記者 祝君壁、實習生 曹曼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