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推進城鎮供熱智慧化建設

2017-11-03 10:2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進城鎮供熱智慧化建設,到2020年
全省供熱企業基本建成無人值守換熱站

11月1日,省住建廳出臺《關於推進城鎮供熱智慧化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供熱企業的集中供熱系統要基本建成無人值守換熱站,供熱面積在200萬平方米以上的,要基本建成智慧供熱系統;有條件的要建成環保監控系統、安全保障系統、供熱服務系統和供熱企業管理系統。

意見提出,到2020年,總供熱面積在2000萬平方米以上的城市要建成城市智慧供熱監管指揮系統。供熱企業監管、供熱服務投訴、能源消耗監控、熱源調度指揮、應急搶險搶修和指揮等,在智慧城市的框架下與數字化城市管理、城市地下綜合管線等系統相銜接,數據資源共享,建設與滿足城市發展和清潔供熱發展相適應的城市供熱保障能力,提高政府供熱主管部門監管調度能力。

供熱企業要在供熱計量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果基礎上,將供熱計量改革工作推進到智慧化建設的新階段。要充分利用供熱計量用戶終端數據,發揮智慧熱網整體自動調節的功能,實現熱用戶能夠自行調節溫度,還要做到管網熱平衡,同時實現整體供熱能源消耗隨終端熱用戶用熱量調節。真正做到終端熱用戶和供熱企業熱源雙調節、雙節能,改變以往熱計量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熱用戶享受退費收益,供熱企業未享受整體節能收益的局面。(記者 賈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