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分“三步走”發展工業互聯網

2017-11-03 18: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 姜琳、張辛欣)國新辦3日召開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介紹説,我國將分2025年、2035年和本世紀中葉“三步走”,構建與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工業互聯網生態體系。

陳肇雄指出,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是規範和指導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的指導性文件,為深化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提供實現路徑。

意見提出,到2025年,實現覆蓋各地區、各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基本建成,標識解析體系不斷健全並規模推廣,形成若干傢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業互聯網平臺等;到2035年,我國工業互聯網重點領域實現國際領先;到本世紀中葉,工業互聯網綜合實力進入世界前列。

“工業互聯網是新事物,全球都在關注。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工業互聯網的發展水平和現實基礎還存在較大差距。”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説,正是針對産業支撐能力不足,核心技術和關鍵平臺綜合能力不強,標準體系不完善,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水平不夠,人才支撐和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等問題,專門制定了本次意見。

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司長謝少鋒表示,工業互聯網,網絡是基礎,平臺是核心,安全是保障。其中,工業互聯網平臺是面向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需求,構建起海量數據採集、匯集、分析的體系,是支撐製造源泛在連接、彈性供給、高效配置的載體,對促進“互聯網+先進製造業”的融合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