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大工業互聯網安全監測預警

2017-06-30 16: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在此間于北京舉行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軟體博覽會上表示,工信部將從加快平臺建設和構建産業生態兩方面推進工業互聯網産業發展,加大力度提升工業互聯網安全監測預警能力,應急處置能力,完善安全管理體系。

隨著信息技術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個性化定制、柔性化生産、共享經濟等新的生産、管理、營銷模式加速鋪開。工業互聯網應用範圍迅速擴展,其安全性也應得到足夠重視和保障。

“工業系統一旦出現安全漏洞,被不法分子攻擊或遠程控制,將帶來巨大的影響。”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在會上説,不少工業企業安全意識淡薄,採取的也多是物理隔離、內網隔離等傳統措施,一旦遭遇用U盤等存儲介質或者舊的漏洞攻擊,抵抗能力很小。加強工業互聯網安全頂層設計,構建立體防禦體系尤為重要。在大會上,360展出了自主研發的工業互聯網安全態勢感知系統,可以捕捉開放的工控端口,及時發現工控系統的網絡安全風險。

除了工業企業,平臺類企業安全保障也很重要。專注企業雲服務的用友網絡董事長王文京在會上説,當前,大量工業企業在平臺共享服務,生産交易。雲平臺和生態系統出現安全漏洞,影響極大。

“用友雲就聚合200多萬家企業客戶。”王文京説,用友從技術平臺、使用流程、制度體系三個層面構建網絡安全保障機制,並且和專業安全廠商合作,確保企業客戶信息和交易安全。

與會專家建議成立包括政府部門、安全廠商、工業企業、工業控制器廠商等在內的工業互聯網安全聯盟,通過數據協同、智慧協同和産業系統建立網絡安全生態體系,提升安全防護能力。

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軟體博覽會由工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