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積極推動開發性金融和農業政策性金融支持返鄉創業工作

2017-11-03 19:2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為著力緩解返鄉創業融資難題,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分別印發了《關於開展開發性金融支持返鄉創業促進脫貧攻堅有關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農業政策性金融支持返鄉創業有關工作的通知》,充分發揮開發性金融和農業政策性金融作用,設立返鄉創業專項貸款,擴大返鄉創業金融供給。

本著好事辦好、務求實效的原則,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分別建立了定期磋商制度,及時協調解決項目評審標準、擔保機制建立等有關重大問題;先後組織舉辦了兩次專題業務培訓班,並重點選擇了部分前期工作基礎好的地區先行先試,指導地方建立政銀企合作機制、搭建貸款承接平臺,加快推進貸款落地。經多方共同努力,10月初,國家開發銀行陜西分行向安康市9家企業發放了首批1.51億元返鄉創業貸款。同時,指導江西省吉安市、德興市、樂平市等地搭建“四台一會”體系,圍繞支持發展初創企業、加強返鄉創業示範基地建設等達成金融支持初步意向。

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與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一道,繼續紮實工作,積極總結推廣安康經驗,不斷健全工作機制,瞄準重點地區,跟蹤重點項目,一個一個地推動落實,持續推動解決返鄉創業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問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