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高技術司組織召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組織推進組工作會

2017-11-03 19:32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1日,我委高技術司召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組織推進組工作會。會議深入學習領會了黨的十九大精神,通報了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總體推進情況,討論了下一階段工作重點。

會議認為,下一階段任務更為艱巨,要高度重視整合共享工作,重點圍繞國務院垂直建設信息系統數據共享、業務協同聯動,加快推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應用試點工作。下一步,要重點做好4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確三個清單。儘快確定部門間數據需求清單、試點地區數據需求清單、部門任務清單等三個清單。二是加強協同配合。試點單位要抓緊推進應用試點工作,專家諮詢組要進一步做好諮詢指導,組織推進組各單位要加強協調推動工作。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做好技術保障方案。四是強化制度機制建設。要建立政務信息系統建設的跨部門協調機制,進一步細化相關標準規範。

中央網信辦、中央編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財政部、審計署、國資委、國家標準委、國辦電子政務辦 、國家電子政務外網管理中心等組織推進組成員單位有關同志,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農業部、衛生計生委、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工商總局、旅遊局、扶貧辦等試點部門有關同志,專家諮詢組代表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