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部門聯手簡化集裝箱通關手續

2017-11-09 07:3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口岸辦經商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海關總署、質檢總局等部門,決定於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國口岸開展為期2個月的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通關時間專項治理行動。集裝箱是貨物進出口岸的主要裝卸載體和運輸方式。

據國家口岸辦統計,目前集裝箱進口共9個環節、24個流程、需遞交單證15類;出口共5個環節、19個流程、需遞交單證14類。專項治理行動要求各地口岸辦、各有關口岸部門分工負責、大力協同、多措並舉,在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去繁就簡”上狠下功夫。通過加快推進口岸大通關建設,進一步優化口岸通關、檢驗檢疫流程,減少監管執法不必要的環節,簡化通關手續,進一步縮減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通關時間。(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