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前三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8000億元

2017-11-09 13:43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升級類商品銷售旺盛 網上零售快速增長
前三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8000億元

記者日前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108.6億元,同比增長11.7%,消費品市場總體穩定,消費結構轉型升級明顯。

消費穩步增長,得益於流通主體的不斷壯大,目前全省限額以上零售企業已有11775家,銷售規模不斷擴大。1月到9月,限上企業實現銷售額3997.4億元,佔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接近50%,較上年同期增長11.2%,增幅比全國高2.7個百分點。

在省商務廳重點監測的批發和零售業中的23個行業中,飲料類、煙酒類、服裝鞋帽針織紡品類、化粧品類等14個行業增速高於去年同期水平;糧油食品類、日用品類、體育娛樂用品類等9個行業增速低於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升級類商品銷售旺盛,限額以上單位化粧品類、金銀珠寶類、電子出版物及音像製品、文化辦公用品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3.7%、11.2%、22.8%、14.7%。

從城鄉市場看,隨著農村巨大的消費潛力穩步釋放,鄉村消費增速繼續領跑城鎮。前三季度,全省鄉村消費品零售額1578.7億元,同比增長12.5%,高於城鎮消費增速1個百分點;城鎮消費品零售額6529.9億元,增長11.5%。

新興業態保持快速增長,網上零售增速繼續快於實體零售。前9個月,全省網上零售額為935.2億元,同比增長46.3%。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714.1億元,同比增長40.6%,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8.8%,與去年同期相比,佔比提高2.1個百分點。在限額以上單位中,網上商品零售額為205.2億元,同比增長34.3%;包括超市、百貨店、專業店等在內的傳統實體零售業零售額同比增長10.3%,比網售增速低24個百分點。(記者 鮑亮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