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通報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情況

2017-11-10 10:5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陜西省環保督察整改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省整改辦)通報了我省中央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情況。截至10月底,《陜西省貫徹落實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確定的59個具體整改問題,已基本完成24個,提前完成1個,有1個未按期完成整改,其餘33個問題正按時序要求積極推進並取得明顯進展。

省整改辦通報表明:按整改責任單位分,省級部門牽頭整改的24個問題,已經完成8個;西安市18個問題,完成6個;寶雞市15個問題,完成4個;咸陽市16個問題,完成6個;銅川市8個問題,完成2個;渭南市16個問題,完成5個;延安市7個問題,完成3個;榆林市10個問題,完成4個;漢中市14個問題,完成5個;安康市12個問題,完成3個;商洛市11個問題,完成3個;楊淩示範區6個問題,完成2個;西鹹新區12個問題,完成4個;韓城市10個問題,完成2個。按問題屬性分,涉及立行立改的7個問題已全部完成;涉及大氣、水環境治理問題30個,已完成整改10個;涉及秦嶺、渭北旱腰帶和自然保護區生態破壞類問題10個,已整改完成6個;涉及落後産能淘汰、散亂污等環境違法企業取締問題4個,已經全部淘汰取締到位;涉及陜北陜南環境安全風險問題6個,已整改完成3個;涉及環境保護責任履職不到位、亂作為等問題6個,已經完成整改4個(涉及多個部門多個要素問題重復計算)。

我省整改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一是壓力向下傳導還不到位,一些地方存在上緊下松、逐級衰減的現象。二是部分涉工程類問題開工相對滯後,年內完成整改任務時間非常緊迫。三是一些整改措施還沒有完全落地,秦嶺和渭北旱腰帶地區採石問題造成的生態恢復治理難度大。四是齊抓共管合力仍顯不強,一些牽頭部門作用發揮不夠。五是工作標準把握還不夠嚴格,個別問題整改不徹底,達不到驗收銷號要求。

省整改辦要求,各市(區)和省級有關部門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動力,確保納入整改方案的各項任務全面完成,各項措施認真落實;要緊密結合實際,針對不同問題,區別對待,分類推進整改。省整改辦下一步將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對整改不力、進展緩慢的採取約談、通報、督辦、曝光、問責等措施強力推進。(記者 康傳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