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因失信行為被記入信用記錄的組織和個人將被進行相應處理

2017-11-13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 葉昊鳴、齊中熙)記者13日從中國民用航空局了解到,民航局近期正式印發《民航行業信用管理辦法(試行)》,要求設立全國統一的民航行業信用信息記錄,並對因失信行為被記入信用記錄的組織和個人進行相應處理。

據民航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顏明池介紹,《信用辦法》對民航行業信用信息的採集、使用、移除等事項進行了規範,要求設立全國統一的民航行業信用信息記錄,全面記錄在我國境內從事民用航空活動或者在我國境外從事需要我國批准的民用航空活動的組織和個人的基本信息和違法失信信息。

顏明池表示,違法失信信息分為一般失信行為信息和嚴重失信行為信息。《信用辦法》明確,要對因一般失信行為被記入信用記錄的相對人視情從嚴管理,對因嚴重失信行為被記入信用記錄的相對人實行聯合懲戒,採用多種手段從重處理。

據了解,《信用辦法》明確民航局負責全國民航行業信用管理工作,《信用辦法》將自2018年1月1日起生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