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20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7-11-14 10:29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局關於20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7年第182號)

經青海省藥品檢驗檢測院、寧夏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檢驗檢疫綜合技術中心、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央豐(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廣州科瑪化粧品製造有限公司等18家企業生産的20批次防曬類化粧品不合格(見附件)。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涉及的標示生産企業、不合格産品為:央豐(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方:上海夢之隊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生産的銳度水感防曬凝露;廣州科瑪化粧品製造有限公司生産的科瑪防曬霜;廣州市卡妮爾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卡妮爾美白防曬霜(白皙焦點防曬乳);廣州天澤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唯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萊妮雅美白輕透隔離防曬乳;廣州市九科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美白抗汗防曬乳;廣州市尊愛日用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市有喜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尊愛防曬霜(清透水感噴霧型);廣州市嬌蘭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婷美多重量美白防曬乳;廣州市採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採詩美白防曬乳;廣州瑾洋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春瑾傑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瑾泉清新薄透防曬乳;廣州市白雲區雅頓化粧品廠生産的綠植防曬霜(清爽防護)和凝蔻完美凈白防曬乳;廣東丸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丸美激白防曬精華隔離乳和丸美嫩白防曬乳;廣州市嘉夢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MINISO高倍持久防曬乳;汕頭市雪奇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邦頓男士保濕防曬乳;仙迪達首化粧品(深圳)有限公司(委託方:深圳市仙迪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伊貝詩美白隔離防曬霜;廣州市企雅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顏寇高倍美白防曬露;廣州朗斯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貝曼姿朗斯亮白防曬隔離乳;廣州市碧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韓佳妮防曬霜;廣州市巧美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溫碧泉透清瑩防曬乳。

其中,經生産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並經生産企業確認,標示廣州市卡妮爾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卡妮爾美白防曬霜(白皙焦點防曬乳)、廣州市九科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美白抗汗防曬乳、廣州市嬌蘭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婷美多重量美白防曬乳、廣州市白雲區雅頓化粧品廠生産的綠植防曬霜(清爽防護)和凝蔻完美凈白防曬乳、廣東丸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丸美激白防曬精華隔離乳和丸美嫩白防曬乳、汕頭市雪奇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邦頓男士保濕防曬乳、廣州市企雅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顏寇高倍美白防曬露、廣州市碧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韓佳妮防曬霜等相關批次産品為假冒産品。

二、上述産品及相關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化粧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的規定。上海市和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在對涉及企業進行核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所有化粧品經營企業對上述産品一律停止銷售;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相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並及時公開相關信息;對僅標識不符合規定的産品,責令相關生産企業限期改正後可繼續上市銷售;對涉嫌假冒的産品,要深查深究相關經營企業的進貨渠道,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化粧品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由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于2017年12月7日前將查處情況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特此通告。

附件:20批次不合格防曬類化粧品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7年11月9日

2017年第182號通告附件.xlsx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