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階段性成果完成第三方評估

2017-11-17 10:3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受國家發展改革委委託,清華大學中國新型城鎮化研究院專家組一行日前對我省第一批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階段性成果開展了第三方評估工作。

調研中,評估組通過開會座談、實地調研相結合的方式,全面了解了海東市、格爾木市新型城鎮化試點工作推進情況。先後赴海東、格爾木兩市與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深入座談交流,認真聽取兩市在農牧業人口市民化、投融資改革、城鄉統籌發展、行政審批改革、城市綜合治理、綠色城市、智慧城市建設等重點工作推進中的成效、經驗及困難。

在海東市座談會上,評估組專家與當地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就海東綠色城市建設、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優化特色小鎮發展環境、不斷提升城市綜合承載力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討論;在格爾木市,評估組考察了青海鹽湖循環經濟産業園區建設情況,調研了格爾木智慧城市建設、郭勒木德鎮城市棚戶區改造和“美麗鄉鎮”打造項目等,肯定了格爾木發展循環經濟的理念,高度讚賞農牧民集中安置小區建設,以及農牧民就近城鎮化、醫療、社保、教育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

評估組還分別就我省2個列入第一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的城市在試點工作推進中的難點重點,特別是農牧民轉移人口市民化成本測算及分擔機制,城鄉土地利用統籌,新型城鎮化重大工程建設,投融資結構模式,試點工作推進的協調聯動機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難和問題反饋了意見,提出了具體要求和建議。總體上,評估組充分認可我省在推進2個城市新型城鎮化試點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我省今後要進一步總結梳理,充分發揮試點對新型城鎮化建設的牽引示範作用。(記者 解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