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組織開展債券投資者權益保護教育專項活動

2017-11-17 18:16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幾年,我國債券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投資者參與債券投資的意願與需求上升。同時,債券違約風險事件逐漸多發,惡意逃廢債務的現象也時有發生,嚴重侵害了投資者合法權益,影響了行業的健康發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求,幫助投資者了解債券投資的相關法規和知識,避免迷信于“剛性兌付”、過度運用杠桿投資等現象,提高風險識別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我會決定近期以“防控債券風險,做理性投資人”為主題,組織開展一次債券投資者權益保護教育專項活動,強化理性投資氛圍,推動債券行業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主要包括兩方面內容:一是廣泛開展債券知識普及和風險提示工作,使投資者了解債券投資風險,提高風險防範意識,明晰權利義務以及權益受到侵害時的依法維權途徑;二是大力宣傳債券法規以及自律規則,使市場各方明確債券市場監管自律要求,增強依法履行權利和義務的自覺性。

為強化活動效果,此次活動將調動市場各方力量,積極運用報刊、電臺、網絡等媒體,通過圖文、動漫、視頻音頻等形式,發佈典型案例、投資者問答、風險提示詞條等,將債券知識和投資風險提示送到投資者身邊,廣泛覆蓋社會公眾,形成良好社會氛圍,不斷提高債券投資者教育效果。

投資者權益保護是一項長期系統性工作,也是證監會始終強化的重點工作,證監會將按照依法全面從嚴的監管要求,牢牢堅持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根本使命,不斷健全投資者保護和教育機制,促進資本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