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外貿促進三年行動方案印發
力爭2020年貨物貿易進出口額破5500億元

2017-11-21 09:2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將以“一帶一路”為重點,擴大向西開放,推進南向開放

將每年分層開展200余場“萬企出國門”活動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四川外貿促進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明確,通過調優結構做大規模,力爭到2020年,全省貨物貿易進出口額突破5500億元。

根據方案,我省將以“一帶一路”為重點,擴大向西開放,推進南向開放。路徑上,將實行“外貿+”,包括“外貿+大環境”“外貿+産業協調”等,形成外貿發展合力,推動外貿向優質優價、優進優出轉變。向改革創新要動力,以四川自貿試驗區建設為契機加快制度創新,力爭到2020年,機電和高新技術産品進出口占全省進出口總額的比重分別保持在70%和60%左右;加工貿易進出口額3年年均增長約9%,進出口實績企業突破5000家。

未來三年,我省將每年分層開展200余場“萬企出國門”活動,深入實施“一帶一路”“251三年行動計劃”和國際産能合作“111”工程等,推動企業闖市場;構建海外營銷體系,支持企業設國(境)外分支機構、建立營銷網點,鼓勵跨境電商企業建立“海外倉”等。方案還特別提出,在省、市層面推動建立若干個跨行業“企業聯盟”,推動“企業聯盟”資源共享、抱團出海。

我省將開展出口質量安全示範區和生態原産地産品保護示範區建設,重點培育一批具有較高知名度和國際競爭力的四川品牌,提升“四川造”出口商品整體質量;支持企業技改研發,對符合條件項目産生的貸款利息支出、生産設備購置費等給予一定支持。推進高附加值的加工貿易企業集群集聚,並落實項目用地、階段性降低社保費率等優惠政策。

我省將對成都以外體量較大、有港口或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資源稟賦較好的市(州),有針對性加大幫扶力度、加快發展步伐,催生外貿新興增長極;推動宜賓—瀘州臨港開發區與蓉歐快鐵聯動聯運,拓展四川外貿通道等。(記者 曾小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