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出臺新措施促進外資增長

2017-11-22 10:0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陜西省促進外資增長工作實施方案》,從減少外資準入限制、制定財稅支持政策、改善國家級開發區綜合投資環境、便利人才出入境、優化營商環境等5個方面出臺新措施,以進一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提升我省外商投資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促進外資增長。

《實施方案》明確,將在全省範圍內推行已在自貿試驗區試行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進一步增強我省投資環境開放度、透明度和規範性。同時,按照國家對外開放時間表、路線圖,持續推進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製造、船舶設計、支線和通用飛機維修等12個領域對外開放。

在財稅支持政策方面,《實施方案》規定,在全省範圍內推行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符合條件的技術先進型服務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引導外資更多投向高技術、高附加值服務業,不斷優化我省外商投資結構。同時,各市(區)可依法依規出臺對跨國公司、總部企業、研發中心及投資總額10億美元以上重大外資項目的支持政策和措施。

《實施方案》提出,在全省國家級開發區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優先保障國家級開發區利用外資項目建設用地指標;支持符合條件的省級開發區升級為國家級開發區,支持具備條件的省級開發區調區、擴區;支持國家級開發區提升産業配套服務能力。

《實施方案》明確,在全省實施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採用“告知+承諾”“容缺受理”等方式,為外國人才辦理工作許可提供便利。同時,放寬外國人才簽證有效期限,對符合條件的外國人,簽發長期(5年至10年)多次往返簽證,並可憑該簽證辦理工作許可、申請工作類居留證件。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實施方案》提出了完善外資法律體系、提升外商投資服務水平、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保障境外投資者利潤自由匯出、深化外商投資企業管理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鼓勵外資參與國內企業優化重組、依法嚴格保護外商投資企業知識産權、提升研發環境國際競爭力、保持外資政策穩定性連續性等措施。(記者 崔春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