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機構報告:三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保持強勁

2017-11-23 0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 譚謨曉)全球知名績效管理公司尼爾森2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三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繼續穩步增長至114點,較二季度上升2個點,創2013年四季度以來的新高。

尼爾森報告顯示,就業預期提升、個人消費意願增長是三季度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繼續增長的主要原因。其中,消費者的消費意願這一指標表現突出。

“科技金融、數字經濟、共享經濟等新業態不斷涌現,為社會創造了更多的就業機會,也催生了新的消費熱點。”尼爾森中國區總經理韋邵説,隨著消費者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健康消費成為新的消費熱點。

尼爾森消費者信心指數衡量消費者的就業預期、個人經濟情況以及消費意願,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100為積極,反之則為消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