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商標註冊申請量超去年全年

2017-11-24 07:2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3日從國家工商總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持續快速增長,2017年1月至10月,商標註冊申請量為441.3萬件,比去年全年369.1萬件的申請量多72.2萬件,其中網上申請377.1萬件,佔申請總量的85.45%。

同時,我國企業商標品牌價值不斷增長,品牌引領經濟發展作用更加凸顯。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品牌價值提升最快的國家,據有關品牌評價機構統計,過去12年中國品牌價值增長了937%,已經佔全球品牌百強總價值的11%。

截至目前,105個商標受理窗口、49個商標質權申請受理點已遍佈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網上申請、網上查詢、網上公告、網上繳費已經全面實現,網上申請業務已擴大至23項。商標業務規費降低50%,有效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監管部門將進一步拓展商標申請渠道,加快地方商標受理窗口申請設置審批,開通地方商標受理窗口網上申請權限,增設個人網上申請自助終端,擴展受理商標業務範圍,為申請人提供更多便利。”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黨委書記崔守東説。

隨著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的推進,商標審查機制日趨完善,商標審查效率大大提高。今年年底前將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從法定的9個月縮短到8個月的目標已于10月27日提前兩個月實現。(記者 林麗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