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商標註冊全面實現網上申請繳費服務

2017-11-23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23日從國家工商總局獲悉,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推進一年多來,商標註冊網上申請、網上查詢、網上公告、網上繳費已經全面實現,網上申請業務已擴大至23項。商標業務規費降低50%,有效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

我國市場主體商標品牌意識日益增強,商標註冊申請量持續快速增長。今年1至10月,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為441.3萬件,比去年全年申請量369.1萬件多72.2萬件,其中網上申請377.1萬件,佔申請總量的85.45%。截至目前,105個商標受理窗口、49個商標質權申請受理點已遍佈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

與此同時,我國企業商標品牌價值不斷增長,品牌引領經濟發展作用更加凸顯。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品牌價值提升最快的國家,據有關品牌評價機構統計,過去12年中國品牌價值增長了937%,已經佔全球品牌百強總價值的11%。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