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舟山:稅改紅利激發市場活力

2017-11-29 0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一年多來,浙江省舟山市的納稅人紛紛表示,營改增的總體效應是用清除行業弊病的“減法”和清理投資壁壘的“除法”,換來了企業效益的“加法”和市場活力的“乘法”。

浙江華定集團總會計師張秀紅説:“我們公司光是鹽倉鎮名桂華庭一個樓盤去年便實現減負100多萬元。”她表示,政策性紅利的獲取是企業對營改增最直觀的認識。

營改增打通了二三産業的增值稅抵扣鏈條,促進了舟山市服務業發展和專業化分工協作。營改增前的2012年,舟山市服務業增加值為391.94億元,佔GDP的45.82%。2016年服務業增加值為609.17億元,增長12.1%,佔GDP的49.58%,對GDP增長的貢獻率為58.23%。

營改增除了讓企業減負,還讓企業享受稅收優惠政策,助力企業“走出去”。按照現行政策,境內企業向境外單位提供服務,視同産品出口,可享受免稅或零稅率待遇,這項優惠政策促進企業把經營目光瞄向國外。去年9月,舟山天亮航務工程有限公司和康威斯國際發展公司簽訂在安哥拉賓達卡約新港的工程施工協議,合同金額1800萬美元。

除了享受稅制改革紅利,營改增也倒逼企業規範管理。在由舟山市國稅局、地稅局聯合舉辦的“民營企業共話稅收”座談會上,大昌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管志強説:“營改增後,我們經常組織人員培訓業務,講解增值稅發票管理和財務核算知識,防範虛開、虛抵增值稅發票的風險。”

舟山市國稅局局長王金武説,他們將繼續開展營改增政策輔導,讓企業更好地掌握一般性政策、優惠政策、進項抵扣政策和辦稅流程,確保稅制改革為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動力。(顧迎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