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建設5000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

2017-12-06 10: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6日電(記者 劉金輝)河南省近日印發《電子信息産業轉型升級行動計劃(2017-2020)》,到2020年,河南將建成5000億級智慧終端産業集群,全産業鏈發展格局和産業生態系統基本呈現。

記者從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按照計劃,河南將穩定富士康整機産能並實現全産業鏈發展。穩定並增加蘋果手機産能,2020年力爭實現蘋果手機産能1.6億部。推動富士康從單一手機製造向研發設計、顯示面板、蓋板玻璃等産業鏈上遊環節拓展,逐步實現全産業鏈佈局。

據介紹,河南還將著力引進國內知名品牌手機,建設國內高端品牌手機生産基地,加快承接華為手機代工生産項目,謀劃建立華為智慧手機和其他智慧終端産品製造基地。力爭到2020年引進培育40家整機製造企業,實現非蘋果手機産能3億部。

國家統計局河南調查總隊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河南的手機産量達到2.59 億部,名列全國第三。

河南省工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南還將建設中部地區方案研發設計高地。加快引入一批國內知名方案設計企業,大力發展系統設計、硬體和軟體設計。對接國內外知名芯片企業,爭取在鄭州航空港區設立區域性研發中心。引進培育10家研發設計企業,集聚6家國家級、省級科研機構與研發中心,形成我國新興的智慧終端研發設計中心。

此外,河南還將重點發展面向運動、娛樂、健康醫療等領域的智慧穿戴設備以及智慧家居産業,並輻射帶動攝像模塊、屏組件、電池、模具和新材料等領域取得突破。建設智慧終端供應鏈金融平臺,為生産企業在原材料採購、整機銷售、出口退稅等環節提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