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我國信息消費規模將達6萬億元

2017-12-06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6日表示,以電子商務為代表的信息經濟正成為經濟增長新動能。預計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將達6萬億元,拉動相關領域産出達15萬億元,並將從生活消費加速向産業消費滲透。

李穎是在6日于京召開的2017“互聯網+”企業採購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在新一輪信息技術革命的驅動下,我國電子商務與傳統經濟融合提升,一個顯著特徵就是電子商務加速從生活消費領域向産業消費領域拓展,提升企業信息化程度。

會上發佈的《中國企業電商化採購發展報告(2017)》顯示,2017年我國企業對消費型通用産品的電商化採購規模已達千億元,比例已達整體採購規模的20%,主要聚焦在日常辦公、差旅會務等應用場景。在開展電商化採購企業中,製造業佔比最大。

據報告,發達國家企業電商化採購比例已達80%,未來我國企業電商化採購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普及率進一步提高。

李穎説,下一步工信部將建立健全的信息消費評價機制,支持重點行業骨幹企業建立在線採購、銷售、服務平臺,推動建設一批第三方工業電商服務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