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將推動政務應用關鍵信息技術研發

2017-12-05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5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圍繞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推動面向政務應用的信息技術研發、應用、標準等創新,面向不同應用場景制定智慧化方案,提升電子政務應用産業支撐能力。

近年來,我國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人臉識別、語音搜索等新技術應用移動政務領域,提高了辦事效率,重構了政務服務體驗。

近日由中山大學發佈的《移動政務服務報告(2017)—— 創新與挑戰》顯示,過去一年,全國70個大中城市共計提供514個政務APP。全國有364個城市、縣域通過支付寶為居民提供政務服務,服務種類共計100項,同比提升78.6%。

以“刷臉”技術為例,報告顯示,目前全國已有超過40個城市開通“刷臉政務”,覆蓋服務類別包括查詢公積金、繳納交通罰單、申報個稅等。

工信部表示,“互聯網+政務服務”將在連接的基礎上實現更大範圍的開放合作,精準供給,提升數字服務能力,助推政務服務從“網端”走向“雲端”。

工信部將支持信息技術服務企業和行業應用企業深入合作,完善技術標準體系,同時健全“互聯網+政務服務”安全保障體系,提高安全防護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