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努力促進共享經濟健康發展

2017-12-07 13:50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由國家工商總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中國消費者協會指導,中國消費者報社與中國消費網聯合主辦,主題為“共享·共治·共贏”的2017中國消費·維權高峰論壇在京舉辦。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軍出席論壇併發表講話。

唐軍在講話中對本次論壇予以肯定。他認為,本次論壇圍繞共享經濟和消費維權進行交流研討,對於在消費維權領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唐軍強調,共享經濟是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下涌現的新業態新模式。近年來我國共享經濟迅速發展,成為新常態下中國經濟轉型升級的突出亮點,不僅發展勢頭迅猛,而且已成為最活躍的創新領域,促進了發展、擴大了就業。與此同時,促進共享經濟發展的政策體系也在不斷完善,市場環境更加寬鬆。

唐軍指出,發展共享經濟既需要政策支持,也需要環境支撐。要以推動創新創業為核心,堅持審慎監管的理念,促進共享經濟在創新中發展、在發展中規範。具體來説,一是降低門檻,支持共享經濟寬鬆便捷進入市場;二是樹立消費者至上理念,把共享經濟消費維權放到更突出的位置;三是創新監管機制,引導共享經濟公平競爭;四是強化平臺主體責任,推動共享經濟社會共治;五是加強跟蹤研判,完善共享經濟法律制度。

唐軍還指出,共享經濟是最具活力、最具創新的新經濟模式。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重大問題研究和分析研判,為共享經濟發展提供支撐。面對迅猛發展、生機勃勃的共享經濟,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堅持規範與發展並重,努力促進共享經濟健康發展,為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貢獻。

來自國家工商總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社科院、北京市消協、中國政法大學的相關負責人、專家學者,以及鏈家集團、首汽約車、重慶紅瑞健康産業集團的經營者代表,圍繞“共享·改變生活”“共治·應對挑戰”兩大主題,就共享經濟的發展趨勢和如何規範共享經濟等話題在論壇上進行了交流和研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