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規模將突破450億元

2017-12-12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12日從工信部舉辦的首屆中國網絡安全産業高峰論壇上獲悉,我國網絡安全技術創新活躍、新産品新服務不斷涌現、産業綜合實力顯著增強。預計2017年網絡安全産業規模將達到457.13億元。

強有力的網絡安全保障,離不開堅實的網絡安全技術和産業的支撐。近年來,我國網絡安全領域創新活躍,産業發展進入快車道。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會上發佈的《網絡安全産業白皮書(2017)》顯示,我國網絡安全産品和服務基本覆蓋安全防護生命週期各個階段,重點領域安全技術優勢逐漸顯現。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慧等新技術驅動網絡安全技術革新,360、百度等互聯網領軍企業持續加大投入,匯集大量漏洞挖掘領域安全人才。此外,安全理念和意識的革新也在塑造産業新價值。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在會上説,工信部將加快推動網絡安全核心技術創新,特別是加強對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應用領域安全技術研究,構建多層次的技術保障體系。同時,壯大網絡安全産品服務應用市場,優化網絡安全産業生態,推動網絡安全産業高端集聚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