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明確公共互聯網網絡安全突發事件分級預警、應急

2017-11-23 2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2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印發《公共互聯網網絡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明確了事件分級、監測預警、應急處置、預防與應急準備、保障措施等內容。預案自印發之日起實施。

工信部根據社會影響範圍和危害程度,將公共互聯網網絡安全突發事件分為四級:特別重大事件、重大事件、較大事件、一般事件。其中,全國範圍大量互聯網用戶無法正常上網,.CN國家頂級域名系統解析效率大幅下降,1億以上互聯網用戶信息洩露,網絡病毒在全國範圍大面積爆發,其他造成或可能造成特別重大危害或影響的網絡安全事件為特別重大網絡安全事件。

工信部要求基礎電信企業、域名機構、互聯網企業、網絡安全專業機構、網絡安全企業通過多種途徑監測和收集漏洞、病毒、網絡攻擊最新動向等網絡安全隱患和預警信息,對發生突發事件的可能性及其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分析評估。認為可能發生特別重大或重大突發事件的,應當立即報告。

與此同時,工信部建立公共互聯網網絡突發事件預警制度,按照緊急程度、發展態勢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將公共互聯網網絡突發事件預警等級分為四級,由高到低依次用紅色、橙色、黃色和藍色標示。面向社會發佈預警信息有網站、短信、微信等多種形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