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山東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2017-12-13 16:31 來源: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13日電(記者 王子辰)記者13日從山東省環保廳了解到,今年山東省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細顆粒物(PM2.5)、可吸入顆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濃度同比分別下降11.5%、10.5%、32.4%和2.8%。

據了解,在環保重點任務方面,山東省加快推進落實:堅決控制煤炭消費總量,截至12月1日已累計壓減煤炭2467.7萬噸;截至11月底共排查出“散亂污”企業84943家,已完成整治84887家;抓好燃煤小鍋爐“清零”,截至11月底共排查出應淘汰的燃煤小鍋爐38953台,已全部淘汰;加快實施燃煤鍋爐超低排放改造,單機10萬千瓦及以上燃煤機組已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還“自我加壓”對全省單機10萬千瓦以下燃煤機組和10蒸噸/小時以上燃煤鍋爐實施超低排放改造,完成率分別為92.21%和83.87%;落實重點行業採暖季錯峰生産,山東省水泥企業今年採暖季將全部進行錯峰生産,可減少煤炭消耗65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4200萬噸。前十個月,山東省環保部門實施處罰環境違法案件36905件,罰款達12億元。

10月份以來,山東省啟動3次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共停産企業14821家次,限産企業9209家次,停工工地6509個次,通過提前啟動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實現了“削峰降頻、降低污染級別”的目的。

同時,山東省今年提高了單位濃度污染物生態補償資金並增加一次性獎勵,對PM2.5、PM10年均濃度達到二級標準和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濃度達到一級標準的城市,分別給予不等金額的獎勵。今年前三季度,省級財政共發放生態補償資金28847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