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煤改氣,落實氣源是前提

2017-12-15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能源局綜合司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做好採暖季清潔供暖工作,既要大力提升供暖清潔率,又要千方百計保障城鄉居民溫暖過冬。

通知明確,各地發展改革委(能源局)要嚴格遵循“‘煤改氣’要多方開拓氣源,提高管道輸送能力,在落實氣源的前提下有規劃地推進,防止出現氣荒”的原則,督促各級供氣企業、城鎮燃氣公司與上遊供氣商簽訂“煤改氣”供氣協議,制定“煤改氣”實施方案和年度計劃,有序推進“煤改氣”。

與此同時,要因地制宜選擇方式多樣、經濟適用的清潔供暖模式,盡可能替代散燒煤。對於偏遠山區等暫時不能通過清潔供暖替代散燒煤供暖的,重點利用“潔凈型煤+環保爐具”“生物質成型燃料+專用爐具”等方式替代散燒煤。

通知還要求加強供暖設施運行維護。集中供暖的,要及時檢修天然氣管網、儲氣設施、熱電機組、調峰鍋爐、電網等設備設施,促進熱源、熱網、室內末端設備等供暖設施安全運行。分散供暖的,要加強對用戶安全操作知識的宣傳。

根據採暖季供暖保障工作實際需要,在存在供暖缺口且可再生能源、天然氣、電供暖等供暖方式不能滿足清潔取暖需求的情況下,對於未列入投産計劃、已建成並達到超低排放標準、開工條件完備的燃煤熱電聯産項目(背壓機組除外),可作為應急儲備電源向外供熱,保障民生採暖的應急需求,但原則上不計入當年煤電投産裝機規模。(記者 丁怡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