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研究報告:金磚國家綜合創新競爭力整體上升
中俄增速較快

2017-12-15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余曉潔)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日前出版的金磚國家黃皮書《金磚國家綜合創新競爭力發展報告(2017)》顯示,2001年至2016年,金磚國家綜合創新競爭力整體呈現上升趨勢,中國和俄羅斯增速加快,印度增速居中,巴西和南非增速趨緩。

皮書系列為中國“十二五”、“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項目,報告從創新基礎、創新環境、創新投入、創新産出和創新持續等五個方面分析了綜合創新競爭力的變化。

在前期研究基礎上,報告預測,未來五年金磚五國創新指數呈上升態勢,中國和俄羅斯上升勢頭迅猛,印度增速居中,巴西和南非緩慢上升,可望走出低谷。

中國科技部副部長、編委會主任黃衛表示,自2006年開展機制性合作以來,金磚國家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50%,已成為發展中國家、新興市場國家“領頭羊”,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