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紀檢部門建立家訪制 將“生活圈”納入監督

2017-12-16 11: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2月16日電(記者 胡錦武)為了培育紀檢幹部廉潔齊家的良好家風,江西紀檢監察部門今年以來探索建立了領導幹部家訪制度,將監督觸角從“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據了解,目前僅江西省紀委領導家訪紀檢幹部近100戶,機關各支部書記家訪170余戶。

今年3月,江西省紀委監察廳印發了《關於建立領導幹部家訪制度的意見》,從人員、對象、內容和形式等方面對幹部家訪作出具體要求,推動家訪常態化。根據《意見》要求,家訪人員為省紀委領導班子成員、內設機構及下屬單位主要負責人、派駐機構和省委巡視機構主要負責人,受訪對象為省紀委機關、派駐機構和省委巡視機構的幹部職工、挂職鍛鍊人員、聘用人員,市、縣(市、區)紀委根據實際參照安排。

據了解,家訪內容包括了解受訪幹部職工工作之餘的生活圈、朋友圈和興趣愛好情況,掌握其家庭家風情況和困難需求等。家訪形式包括上門家訪、重點約訪和定期回訪。

在江西省紀委的帶動下,全省各市、縣(區)紀委也積極跟進,僅今年春節期間,全省紀檢監督部門就共對921戶幹部職工進行了家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