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特色食品農産品出口大幅提升

2017-12-16 11:2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特色食品農産品出口大幅提升
1至11月茶葉出口達7213萬美元

近日,記者從貴州檢驗檢疫局獲悉,貴州食品農産品的國際市場認可度不斷提高,特色食品農産品出口銷量大幅提升。今年1至11月我省茶葉出口達7213.7萬美元、347批,同比分別增長119.59%、298.85%,茶葉已成為我省繼白酒和烤煙之後第三個出口貨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食品農産品。

數據顯示,1至11月貴州檢驗檢疫局共檢驗檢疫出境貨物2763批,貨物總值為10.27億美元。其中,茶葉出口達7213.7萬美元,同比實現翻番;白酒穩步增長,出口達3.95億美元;烤煙出口1.19億美元。出口茶葉每噸均價比全國出口均價高2.3萬元,酒類、烤煙、調味品等特色食品農産品出口銷量大幅提升,出口國家和地區達20多個,為貴州外貿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據了解,目前貴州已建成15家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區,涵蓋茶葉、獼猴桃、藍莓和薏仁米等貴州特色優勢農産品。貴州檢驗檢疫局通過開展國檢試驗區、出口示範區建設,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出口平臺,為培育貴州特色食品農産品品牌和提升外貿增長提供優質服務。(記者 梁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