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會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
副總幹事王彬穎

2017-12-18 09:57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下午,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會見了來訪的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副總幹事王彬穎女士。劉俊臣表示,希望雙方不斷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商標品牌事業向前發展。

劉俊臣在會見中感謝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對工商總局工作的長期支持,介紹了中國商標品牌發展的最新情況。他指出,當前工商總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等新要求,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目前已將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從法定的9個月縮短到8個月,同時加大對商標專用權的保護力度。截至11月30日,全國商標申請量達511萬件,中國有效商標註冊量佔世界商標總量的40%以上,連續第16年位居世界第一。

劉俊臣指出,長期以來,工商總局與世界知識産權組織保持了良好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關係,希望雙方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做好以下工作:推進馬德里國際申請電子通訊及網上申請相關事宜;探討中國加入WIPO全球品牌數據庫的可行性,推進數據應用交換工作;積極推動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將中文納入馬德里聯盟申請語言;合作推動地理標誌商標發展與應用;進一步加強雙方人力資源合作;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商標品牌國際合作研討會等。

王彬穎感謝國家工商總局對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的長期支持,並指出今年雙方共同舉辦的世界地理標誌大會是知識産權界最為成功的一次盛會。她表示,世界知識産權組織願進一步加強與工商總局的交流合作,幫助中國企業品牌更好走向國際市場,為世界商標品牌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見中,雙方還就共同關注的商標領域有關工作進行了交流。(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