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商評委積極推進商標評審
裁決文書全面即時公開

2017-12-15 11:2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商評委積極推進商標評審裁決文書全面即時公開
12月28日起全部公佈

商標評審裁決文書全面即時公開系統已初步建成,于12月15日上線試運行,自動公佈商標評審裁決文書1573份。該系統將於12月28日正式上線運行,屆時商評委作出的所有裁決文書,除依照有關規定不予公開的情形外,將全部自動公佈,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按照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張茅在2016年12月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提出的“有序公開案件裁定文書,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的要求,商評委自2016年12月起,每月通過隨機抽取方式公開 60件評審裁決文書,目前共公開 710件。這些文書類型各異,説理性強,信息量大,體現了商評委在商標確權授權程序中遏制惡意搶注、維護商標註冊秩序和商標制度聲譽的決心與努力,受到了學界、媒體的追捧,很多被轉載、評析,有人甚至稱之為“活的教科書”,成為評審工作的一張亮麗名片。

據介紹,商標評審裁決文書全面即時公開系統上線運行,是在此前隨機公開基礎上的進一步拓展,是商評委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精神以及總局黨組部署,增加評審工作透明度的重要舉措。系統正式運行後,商評委作出的駁回復審決定書、不予註冊復審決定書、無效宣告請求裁定書、無效宣告復審決定書、撤銷復審決定書以及其他具有終結評審程序作用的文書,將自交郵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全部在商評委網站的《評審文書》欄目公開。

商評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商標評審裁決文書是商標評審工作成果的重要體現,“曬”在陽光下,接受公眾評判,必將進一步促進商標評審工作以公開促公正、以公正樹公信。同時,全面即時公開商標評審裁決文書,也對商標評審工作的質量和效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有助於進一步促進評審工作水平的提高。為了溝通順暢,系統通過多個途徑接收公眾的意見、建議。商評委將根據公眾的意見、建議不斷完善系統,改進評審工作,增強為社會公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多樣服務的能力。(李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