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十三五”職業病防治規劃》印發

2017-12-18 11:3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省政府同意,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貴州省“十三五”職業病防治規劃》。

“十三五”時期,是我省推進現代化、工業化、城鎮化建設進程的關鍵時期,職業病防治工作面臨嚴峻挑戰,防治任務依然艱巨。該《規劃》提出,到2020年,我省要建立健全用人單位負責、行政機關監管、行業自律、職工參與和社會監督的職業病防治工作格局。

按照《規劃》,“十三五”期間,我省職業病防治主要任務將集中在強化源頭治理、落實用人單位主體責任、加大職業衛生監管執法力度、提升防治服務水平、落實救助保障措施、推進防治信息化建設、開展宣傳教育和健康促進等方面。我省職業病防治項目和工程主要包括職業病危害狀況摸底普查及數據系統建設工程,職業病危害嚴重行業領域專項治理,職業病危害治理技術裝備研發與推廣應用,實施全省重點職業病監測調查評估項目,實施放射性疾病和醫用輻射防護監測項目。(記者 陳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