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全省國稅累計減稅上百億元

2017-12-18 08:3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營改增打通增值稅抵扣鏈條,擴大了稅基,深度釋放減稅紅利,為我省經濟快速健康發展增添了新動能。來自省國稅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我省營改增試點納稅人已有39.78萬戶,同比增長28.36%;全省國稅累計減稅達105.16億元。

“營改增讓試點納稅人和原增值稅納稅人‘雙受益’,實現了試點企業與下游企業産業鏈‘雙減稅’,推動了行業整體快速健康發展。”省國稅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全省減稅分配比例中,建築業、房地産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四大行業直接減稅佔31.51%,原營改增行業納稅人減稅佔28.83%,原增值稅納稅人因新增抵扣帶來減稅佔比39.65%。

不僅如此,營改增還形成了完整的稅收抵扣鏈條,破解了重復徵稅難題,推動了企業轉型升級。貴州銅仁榕信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花果山維景酒店負責人告訴記者,營改增以來,公司利用155.25萬元的減稅“紅利”擴大經營規模,加快更新軟體、硬體,通過“互聯網+旅遊”轉型升級,利潤不斷提高。

同時,營改增還擴大稅基。截至11月底,全省生活服務業納稅人由試點之初的15.89萬戶增長到23.68萬戶,增長了49.02%;建築企業由2.69萬戶增加到4.27萬戶,增幅達58.73%。(記者 黃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