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1個月全國天然氣消費同比增長近兩成

2017-12-18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陳煒偉、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1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1至11月份,全國天然氣消費量達到2097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8.9%。其中,國內天然氣産量1338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0.5%;進口天然氣增長28.9%。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因工業生産、燃氣發電、化工等領域用氣需求較快增長,加上“煤改氣”需求增量較大,天然氣消費量呈現兩位數增長,比上年增速快12個百分點,比前五年平均增速高8個多百分點。

孟瑋説,入冬以來,受北方地區取暖需求增加,以及部分氣源不穩定等因素影響,資源保障壓力持續加大。針對部分地區天然氣供應緊張的情況,國家發改委和國家能源局會同有關部門,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增供保供措施,建立聯合監測調度機制。按照相關要求,協調組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主要供氣企業多方面採取措施,增加天然氣供應,保障民生需求。

孟瑋還表示,由於北方地區冬季採暖帶動消費激增,用氣量是夏季的3.5倍,部分省區市甚至更高,季節峰谷差很大。高峰時期,為了更好地確保民生用氣,將適度壓減工業用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