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加速推進大數據基礎設施建設

2017-12-18 22: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哈特12月18日電(記者 陳磊 安路蒙)記者1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大數據發展管理局獲悉,內蒙古加速推進數字基礎設施建設,目前已建成一批大型數據中心及進京直通光纜,努力建設好全國唯一的基礎設施統籌發展類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據內蒙古自治區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副局長張廣收介紹,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境內,多家雲計算數據中心坐落於此,目前已吸引中國電信、移動、聯通三大電信運營商和蘋果、華為、中國銀行等行業龍頭簽約入駐,把這裡定為自己全國性的數據中心。截至2017年底,全區大型數據中心服務器裝機能力突破100萬台,較去年新增10萬台。

同時,內蒙古還建成呼和浩特、烏蘭察布、鄂爾多斯等地至北京的直通光纜,並在呼和浩特市設立內蒙古國際通信業務出入口局,形成了通達國內的高速寬帶網絡,疏通了與蒙古國、俄羅斯乃至歐洲方向的國際通信業務通道。

此外,傳統基礎設施智慧化升級正加速推進。內蒙古先後對電力設施、水務系統及交通管控設備等進行智慧化改造,加快推動智慧化電網、智慧水網和智慧交通網的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