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西部打造“冰雪遊”新名片

2017-12-14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4日電(記者 李雲平、安路蒙)近年來,內蒙古西部地區的冰雪旅遊方興未艾,包頭市土默特右旗、固陽縣以及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臨河區等地紛紛嘗試舉辦冰雪旅遊節等活動,繁榮冬季旅遊市場。

據烏拉特前旗副旗長閆敏介紹,烏拉特前旗位於河套平原西端,境內擁有流域最大的淡水湖—烏梁素海。該旗將依託佔地44多萬畝的水域面積舉辦烏梁素海國際冰雪節,突出烏梁素海冰雪風光和蒙古族民族風情,將觀光旅遊與親身體驗相結合。

該冰雪節將於明年1月13日開幕,持續一個半月,其間將舉辦冰雕展示、冬捕活動、蒙元鐵花表演、河套特色農産品展銷、民族服飾展演等活動。其中,冬捕活動將由幾十位冬捕師在烏梁素海湖面現場操作,展現北方古老的冬季漁獵奇觀;冰雕雪雕則由上百位專業冰雪雕刻師現場作業,經採冰、造雪、堆積、雕刻等多重工序,打造出50余座光彩奪目的冰、雪雕作品。

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臨河區等地也將陸續舉辦冰雪旅遊活動,推出冰雪溫泉採摘體驗遊、冰雪大漠風光遊、冬季塞外探秘遊等冬季精品旅遊線路。

內蒙古冬季景觀最核心的是自然冰雪底色,冰雪與草原、森林、湖泊相交匯,具有下雪早、雪質純、雪景留存時間長等優勢。數據顯示,2016年內蒙古冬季接待遊客超3000萬人次,冬季旅遊收入年增長超過3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