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加大研發力度促進蒙醫藥産業化

2017-12-13 18: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3日電(記者 張麗娜)內蒙古自治區近日出臺的《促進醫藥産業健康發展實施方案》提出,全區加大蒙醫藥的研發力度,力爭建成3個以上國家級、30個自治區級創新平臺,培育5個以上營業收入超10億元和50個以上營業收入超億元的醫藥企業集團,打造20個以上銷售收入超億元的醫藥大品種,到2020年,力爭全區醫藥産業主營業務收入超過900億元,年均增長10%以上。

據內蒙古蒙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烏蘭介紹,內蒙古正以臨床用藥需求為導向,加大投入和研發力度,努力突破一批新藥創制研發的關鍵核心技術,積極推進癌症、心腦血管等重大疾病靶向藥物、血液替代品等新型藥品研發生産,加快抗心力衰竭藥物、抗腫瘤藥物和抗心血栓藥物的研發及産業化,加強治療自身免疫疾病、遺傳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等基因重組蛋白類藥物及抗體藥物研製,開發控釋、緩釋、靶向、透皮、粘膜給藥等各類新型製劑。

在心腦血管、胃腸、抗病毒、免疫系統、婦女兒童用藥及其他慢性病、疑難雜症等蒙醫藥中醫藥優勢治療領域,推動經典名方二次開發及應用,研製一批療效確切、安全性高、有效成分明確、作用機理清晰的蒙藥中藥院內製劑及創新藥産品。

此外,內蒙古正在構建産學研用相結合的醫藥協同創新體系,發揮內蒙古蒙醫蒙藥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作用,依託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等機構建設國際一流的蒙醫藥臨床研究基地、科研基地、人才培養基地、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和國際合作基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