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司法鑒定“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模式覆蓋全省

2017-12-19 07:55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檔案管理不規範、委託書不統一、小項目不全面、收費記錄不詳盡、收費標準與風險告知未上墻公示……在近日召開的廣東省司法鑒定工作會議上,各鑒定機構在抽查中存在的問題被一一列舉公佈。據了解,這是廣東省司法廳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模式的工作舉措。

“雙隨機一公開”,是指在監管過程中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選派執法檢查人員,抽查情況及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的新型監管模式。分管司法鑒定工作的廣東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余繼軍表示,目前“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模式已實現全省覆蓋抽查,抽查結果也全部實現了對外公開,有效提高了監管部門的監管效能。

廣東省司法廳司法鑒定管理處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省司法廳分別在全省21個地市組織開展了“雙隨機”抽查工作,對每一處檢查都做到了全程記錄,對於抽查中發現的問題,能當場整改的當場整改,不能當場整改的,要求司法鑒定機構限期整改。從明年開始,全省還會有專家到各個鑒定機構進行飛行檢查,加強管理,以提升全省鑒定機構的工作質量。(記者/黃祖健 通訊員/劉洪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