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動員部署暨政策培訓會召開

2017-12-19 10:5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8上午,全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動員部署暨政策培訓會議在長春召開。省委副書記、省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領導小組組長高廣濱出席會議並講話。

高廣濱指出,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對於壯大農村集體經濟、盤活農村集體資産、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完善鄉村治理體系意義重大。他強調,要切實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堅決按時序進度要求完成好各項改革任務。要堅持從維護農民群眾根本利益出發,嚴守政策法律底線,充分尊重農民意願,因地制宜、分類有序推進改革。要牢牢把握清産核資、確定集體成員身份、推進股份合作制改革等關鍵環節,抓重點帶全局,切實增強改革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注重與農業農村各項改革協調聯動,促進改革與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建設、城鄉一體化發展、脫貧攻堅等重點任務深度融合,充分釋放農業農村改革的綜合效應。要通過改革建設更具活力和凝聚力的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引領農村經濟不斷發展壯大,帶動農民逐步實現共同富裕。

高廣濱最後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要自覺強化推進改革的政治擔當,全面落實工作責任,組織好宣傳培訓,不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及時化解改革過程中的不穩定因素,確保改革取得良好實效。(記者 閆虹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