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迅速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7-12-22 10:38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2017年12月21日上午,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周小川迅速主持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並對人民銀行系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認真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歷程,明確了以新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指出我國經濟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就明年和今後一段時期經濟工作、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以及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8項重點工作,提出了總體要求和安排部署,對於我們統一思想、認清形勢、明確方向,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導意義。

會議強調,明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人民銀行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將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和任務上來,深入領會、準確把握、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緊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實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保持貨幣信貸和社會融資規模合理增長。重點圍繞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著力推動經濟更高質量發展,認真履行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辦公室職責,完善體制機制,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大力推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金融改革開放,提升金融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精準扶貧、綠色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促進經濟金融持續健康發展。

人民銀行相關司局的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